一语执迷

如果你喜欢就好了

>>无头无尾短段子

>>少女心爆棚产物

>>第二人称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你记不记得夏天的时候他拉你出去看烟火。

      薄薄的鞋底走在青石板路上就像直接踩在地上,好像能感受到石砖的纹路。女孩子穿着碎花裙子从你们身边轻快地跑过,裙摆卷起夏日温热的风挠在你心上。远处长桥上尽是灯笼的火光,带着温度的橙红色沾染在道路上,随着人流摇曳成一条虚虚渺渺的光带。本来是很亮眼的颜色,淹没在漆黑的夜里变得如梦似幻,恍若十里红莲,地狱尽头灼伤人眼的业火。

       耳边还残留着推开小吃店门时响起的风铃声,和老板娘温柔亲切的道别。

      他小心翼翼地扣着你的手心,领你走在街的边角,你走在他的右手边——一贯如此,怯怯地跟在他身后,不知去哪,却觉得异常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老人口口相传着,两个人牵着手走过一条长街就能得到幸福。听的时候你撇嘴说不过是骗小女孩的玩意,但你现在走在这条街上时却有点相信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十里秦淮,人潮汹涌。

      长桥卧在河面勾成一个好看的弧度,你们站的桥中央可以很近地看到烟火。他安静的站在你身后,替你挡开推推搡搡的人潮。身边的人来来往往,停停走走,说笑细语嘈杂成一片。烟花在你头顶碎裂成绚烂的光点,你远远地也能看见那片空地上欣喜的人群。

       喧闹的欢笑、烟火炸裂的声音交错在一起,搅动周围的空气。他适时把手覆上你的耳朵,噪音闷闷地被隔绝在手背外。你感觉似乎被隔离了出去,从人群中隔离了出去,从人世中隔离了出去,天地余下细碎的背景音,变的很寂寞。

       他低下头,贴在手指缝隙认真地说:“我不相信一见钟情,也不相信命中注定。但你站在我面前的时候,我只觉得我走过那么多路,最后是你就够了。想一直陪着你,有人说时间会把爱情消磨贻尽,那也好,终归是不离不弃的一辈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你感受到温暖的气流轻轻的扫在鬓边,有声音在絮絮低语,你惊讶的转过头去:“你刚刚说话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啊,我什么都没说。”他慢慢的放下手,后退一步,眉目含笑,“你盯着我做什么?我让你这么着迷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才没有。”你反驳一句,继续转过头去看烟火,让烟火亮色的光彩掩饰你耳边泛起的热度。只有你才知道,刚刚你看着他盈满笑意的眼睛时,真的差点亲上去。那里面盛着的光芒积淀着,有了蛊惑人心的力量。

评论

热度(7)